E32-履职尽责专题网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文件政策 领导讲话 工作简报 基层风采 曝光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完成接受履职尽责督查第二阶段工作
时间:2016-07-07   发布人:路明

 (通讯员高晓东)5月初,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2016年度全省教育系统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鄂教办〔2016〕2号)精神,我校制定并发布了《2016年度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地大发〔2016〕20号),有计划、分阶段地全面启动了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

  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内容进程。学校党委书记郝翔在党委常委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等各类会议上,多次强调履职尽责对学校长远发展和个人生涯建设的重要意义。在5月9日召开的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专题会议上,郝翔书记对学校接受督查的四个阶段、四个方面主要内容和八个重点督查领域进行了详细的安排与说明。校长王焰新对各二级单位接受履职尽责督查和开展问题自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了重点强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对查找问题阶段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

  5月12日,学校进入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的第二阶段,即全面查找问题阶段。在校党委的悉心指导下,履职尽责专题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创新工作方式,务求工作实效,主要采取征求意见、部门自查、专项检查、公开承诺、信访受理、座谈会议等六种方式查找问题。检查发现,学校各二级单位能够在各自的工作领域建构工作框架,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模式,积累工作业绩,已经形成了清晰完备的具有部门特色的工作格局,在学校的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等实践工作当中正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但也存在问题与不足。经过本阶段的自查、专查、归纳,督查小组与工作专班发现,学校及各二级单位在主体责任、作风建设、服务师生和依法治校等四个方面存在问题,这些问题将是学校在第三阶段的督促整改工作当中的主要工作对象和整改着力点。在查找问题阶段,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不仅注重高位推动和顶层设计,也为各二级单位开展自查给予全面指导;接受履职尽责督查领导小组认真落实、积极推进,注重对每一个环节的把控,对每一个二级单位的任务详解,对每一个问题的归纳与反馈;各二级部门和单位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找问题,取得较好效果。

  查找问题是基础,是核心,也是手段,只有问题找得准,看得清,整改才能方向明确,落脚准确。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立足在查找问题阶段发现的问题,学校将在第三阶段的督促整改工作中坚持边查边改和重点查改两项原则,围绕学校督查工作重点,落实任务分工、明确责任部门,确保督促整改收到实效。


版权所有 (C) Copyright 2016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宣传部
您是第 [656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