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2-履职尽责专题网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文件政策 领导讲话 工作简报 基层风采 曝光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时间:2016-07-29   发布人:路明

  7月29日上午,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校党委书记郝翔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常委会成员、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专题学习。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逐条逐句学习并解读了《条例》的内容,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贯彻《条例》的有关通知精神,指出:《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解决一些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不担当、不负责等突出问题,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的制度遵循,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郝翔结合学校的工作,就学习贯彻落实好《条例》的有关精神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贯彻落实好《条例》重要性的认识。要深刻领会中央的意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通过系统深入的学习和反复研读,深刻领会讲话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看齐意识。二是要明确责任,将《条例》精神落到实处。学校的各项工作要责任到人,具体责任和领导责任都要明确,但具体工作领导也要亲自抓,不能全部交给下属去做,重要工作要亲历亲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员干部要密切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敢于较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三是要有责任担当,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自觉性。要通过认真学《条例》,唤醒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要言出纪随,严于律己,自觉担当。四是要认真整改,要让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道理,要发扬主人翁的作用,结合“两学一做”具体工作落实整改责任,全面推进学校的工作。

  会议还分析研究了学校下一步“两学一做”的相关工作。


版权所有 (C) Copyright 2016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宣传部
您是第 [656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