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2-履职尽责专题网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文件政策 领导讲话 工作简报 基层风采 曝光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省纠风办对省教育厅接受履职尽责全面督查工作进行实地督导
时间:2016-05-02   发布人:

省纠风办对省教育厅接受履职尽责全面督查工作进行实地督导

5月4日,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处级巡视专员叶志强、副主任科员刘畅一行到省教育厅就教育系统接受履职尽责全面督查工作进行实地督导。

  全省教育系统接受履职尽责全面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洪波做了工作情况汇报。他介绍,省教育厅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谋划,广泛动员,精心实施,目前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开局良好,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启动时间“早”。3月30日全省电视电话会议以后,省教育厅第一时间研究、传达、部署,启动各项准备工作。二是督查范围“广”。根据省纠风办要求,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了动员部署会,成立了工作专班,将“全面督查”的要求落实落细落小。三是追责问责“严”。省教育厅结合教育实际,层层宣传动员,将责任压力传导到每一个单位、每一名个人。四是立行立改“快”。认真查找履职不力、作风不实、为政不廉三大问题在教育系统的具体表现形式,真查真改、即知即改、边督边改、快查快改。

  叶志强专员对省教育厅接受履职尽责全面督查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省教育厅对接受履职尽责全面督查工作领导重视程度高,工作部署细,活动氛围浓,重点任务进展快,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开局良好。他要求,省教育厅及全省教育系统思想要统一,切实增强履职尽责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责任要压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问题要找准,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找准找全问题短板;进度要加快,加大工作督查,确保各项任务顺利推进;宣传要跟上,努力营造工作的良好氛围,扩大社会影响和效果;问责要严格,对发现的问题,有责必问,问必从严;结合要紧密,将履职尽责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抓一促”活动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切实抓好接受履职尽责全面督查工作。




(转自:湖北省教育厅“履职尽责”专题网站)


版权所有 (C) Copyright 2016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宣传部
您是第 [656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