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2-履职尽责专题网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文件政策 领导讲话 工作简报 基层风采 曝光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何勇:因材施教无声育人
时间:2016-06-01   发布人:贺冬

何勇:因材施教无声育人

作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何勇教授用自己严谨的科研和教学态度无声育人,帮助学生们收获鲜花和阳光。

  在给学生安排学习任务之前,何勇总是先问问学生们最近在做些什么、有什么进展,再考虑交下去的任务学生有没有时间去完成。在学生即将毕业的时候,他总是很关心学生的工作情况,每次见到学生总会问一下“工作找的怎么样了,有什么能帮到你的?”每当谈起这个,学生们对他总是很感激。

  何勇非常注重根据学生的能力,选择适合学生特点的教学和培养方式。以他给本科生上的一门学科导论课为例,他在教学时特别注重以实例为引子,让学生了解这门课程在生活中会真正应用到的东西,打造一个轻松、能调动大家积极性的课堂。他招收的一位研究生张传科,数学功底不够扎实,他根据张传科的特点制定了一套培养方案,在读硕士期间,张传科就有6篇论文发表在IEEE Transactions上,还获得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目前已是自动化学院的特任副教授。

  何勇对每个学生准备发表的第一篇论文都很重视,论文发表之前,他会检查学生论文的前期调研情况,对于论文的数据采集更是严格把关,有时一篇文章要改十来遍,但他总是温言软语地启发学生。


版权所有 (C) Copyright 2016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宣传部
您是第 [656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