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2-履职尽责专题网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文件政策 领导讲话 工作简报 基层风采 曝光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湖北省教育厅加大问题查处力度 督促履职尽责(转载)
时间:2016-07-07   发布人:

 人民网武汉5月31日电 湖北广水某中学组织初一学生每周日有偿补课、荆州某职校教师体罚学生、黄陂某小学组织学生购买商业保险……

  日前,湖北省市州教育局长座谈会在武汉召开。会议一开始,就播放了该省教育厅履职尽责督查组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在部分地方和学校暗访拍摄的短片。一个个典型问题被揭露出来。局长们很快就坐不住了,“这回动真格了,回去要好好查问题,自己不查就等着被上面查。”

  “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湖北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说,“今年,全省教育系统人人都要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每个学校都在被督查之列,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影响全局。”

  据了解,此前,该省教育厅先后部署开展中职学籍和资助工作专项治理,校服、饮用奶、商业保险、教材教辅和营养餐专项整治,财务报销违规问题等“六个专项治理”,并派了8个督查组到全省各地督查违规行为,对于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严格问责,并通报处理结果。近日,省教育厅主要领导约谈了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群众测评中不满意率靠后的8所高校的领导干部,针对问题逐一提出整改要求。

  红安县八里小学因为校园建设,拆除了校门,校内还有电路布局不合理、老化严重,学生饮食安全有隐患等问题,当地群众反响强烈。督查组5月13日指出问题后,该校立即整改,不到一个星期,该校装起了临时校门和围墙,拆除了破损的运动器材,还在有安全隐患的地方拉起了临时警戒线。

  “不放过任何一个领域,不忽视任何一个环节,集中清查,集中处理,决不允许边整治、边违规,前面销声匿迹、后面死灰复燃的现象发生。”刘传铁说。下一步,省教育厅还将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和通报曝光力度,在全省教育系统传导压力,形成震慑。(转自人民网)


版权所有 (C) Copyright 2016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宣传部
您是第 [656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