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2-履职尽责专题网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文件政策 领导讲话 工作简报 基层风采 曝光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图片  >  正文
省教育厅部署2016年度全省教育系统 接受履职尽责全面督查工作
时间:2016-05-28   发布人:

省教育厅部署2016年度全省教育系统

接受履职尽责全面督查工作

4月19日,省教育厅召开2016年度全省教育系统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贯彻落实省政府2016年度加强政府部门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全省教育系统接受履职尽责全面督查工作。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传铁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省委高校工委)纪检组组长孙晓蓉,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张四平,省教育厅领导张金元、刘荣山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严学军主持。徐雁冰副厅长在会上宣读了《2016年度全省教育系统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刘传铁厅长指出,对教育系统履职尽责进行全面督查,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视和关心。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刻认识到接受履职尽责督促检查是对教育系统整体工作的大检阅,是对提高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的大推动,是对教育政风行风建设的大促进,至关重要,十分必要,非常紧要。

刘传铁厅长强调,要聚焦履职不力、作风不实、为政不廉等“三大问题”,开展征集意见查改,主动承诺查改,专项整治查改。要瞄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等“三类对象”,分类推进、精准发力。要抓实动员部署、查找问题、集中整改、接受评议等“四个阶段”,明确任务,细化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刘传铁厅长要求,一要强化领导责任。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的书记、局长、校长是第一责任人,要以上率下,负总责、亲自抓。二要强化上下联动。树立大局意识,加强信息沟通,服从工作调度,完善工作机制。要强化追责问责,对于工作落实不到位、督促检查问题突出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该批评的批评,该处理的处理。三要强化统筹协调。把履职尽责全面督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抓一促”活动和年度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干部教师的精气神提起来,实现作风有大改进、工作有大起色。

会上,荆州市教育局、黄冈市教育局、恩施州教育局、通山县教育局、襄阳市第四中学、湖北大学分别作了大会发言。

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汉高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履职尽责办公室负责人在武汉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教育局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及直属中职学校、中小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武汉市以外高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履职尽责办公室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转自:湖北省教育厅“履职尽责”专题网站)



版权所有 (C) Copyright 2016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宣传部
您是第 [6561] 位访问者